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文昌欲建航天科技产业园 遇用地紧张瓶颈

2011年05月06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9月14日,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在海南省文昌市奠基,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继酒泉、太原、西昌三大航天发射场之后,中国新建的第四个新型现代化航天发射场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中新社文昌5月6日电 (记者 王辛莉 付美斌)记者6日从文昌市科学技术与产业信息局获悉,借力中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的落户,文昌欲建航天科技产业园。

  文昌市科学技术与产业信息局局长黄传奋6日介绍称,《文昌航天科技产业园总体规划》已完成,目前正在编制详规,涉及20多类项目。该规划将报送海南省政府审批,通过后对外招商引资。

  2007年,中国新一代航天发射场落户文昌。2010年,融科普教育、航天旅游、商业开发为一体的航天主题公园奠基。依托航天发射场和航天主题公园,未来文昌将重点发展以航天技术研发与应用、信息服务技术和航天旅游等为重点的航天配套产业,打造航天产业集群。

  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日前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该产业园将列入海南省工业发展整体布局方案,旨在发展航天旅游观光业的同时,延伸该市高科技产业。

  文昌发展航天科技已有突破。今年1月,文昌第一个航天科技项目航天育种基地开工。该项目由文昌市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合作,将于今年8月完成施工,年底新产品推向市场。此外,当地正在和数家国内知名IT企业洽谈入园事宜。

  记者从文昌市和海南省相关厅局了解到,文昌建航天科技产业园可能遭遇的较大瓶颈是土地资源紧张。

  近年,一些企业看好航天未来发展,纷纷到当地投资,用地需求较大。而航天发射场和航天主题公园是文昌最大宗用地项目,航天发射场项目用地面积逾1.7万亩,目前已完成征地逾1.6万亩,占总面积的近98%。航天主题公园占地6100亩,一期开发面积约1800亩,目前已征下50%。

  裴成敏表示,该市正做新一轮的城市规划修编,将保障航天科技产业园的土地供应。他透露,为最大程度发挥土地资源,文昌市对进入航天科技产业园的项目要求具备一定的亩产值规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