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震后重建主题展开幕 重温那段患难与共的日子

2011年05月07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题:汶川震后重建主题展开幕 重温那段患难与共的日子

  中新社记者 石岩

  “这次展览办得很好,让我又想起了2008年那段抗震救灾的日子,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患难与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奇迹。”7日,正在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参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的中国戏曲学院刘姓同学对中新社记者说。

  “科学重建 伟大壮举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于6日上午在军事博物馆开幕。时近汶川地震三周年纪念日,中国官方希冀以此展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取得的成绩以及抗震救灾精神。

  据知,本次展览分为序篇“强震突袭 众志成城”和“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团结奋战 重建家园”、“翻天覆地 谱就华章”、“伟大精神 英雄壮歌”四个部分,以大量的照片、图表、实物及沙盘等,展现灾后恢复重建的成就和灾区的变化。

  主题展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6日上午开幕后,主题展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其中以6日下午的参观人数最为众多。参观者的主体,除了大量的学生,还有很多老者。

  今年71岁的戴先生退休前供职于北京市铁路局,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仔细浏览救灾照片的他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汶川地震后,身为共产党员的他积极缴纳特殊党费参与救灾,“一年党龄10元,我1961年入的党,毫不犹豫地拿出了470元用于救灾。”戴先生自豪地说。

  来自河北省张家口的李大爷更多关注的是救灾的效率,他对记者说,汶川地震发生后,无论是从高层的反应、救灾队伍的调遣、灾后重建的进度上,中国的表现都堪称高效。

  “纵观世界各国,在遇到类似情况时,有多少能比得上中国救灾的效率?”李大爷拍着记者的肩头说,“这就是中国值得自豪的地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