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隋振江被任命为北京海淀区代区长(图)

2011年05月08日 11: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隋振江被任命为北京海淀区代区长(图)
隋振江接受记者采访。(资料图片)本报记者张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隔18天,海淀区区长一职空缺的状况结束。昨天下午,海淀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人事任命决定:任命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为海淀区副区长、代区长。

  今年4月18日,海淀区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海淀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接受林抚生辞去海淀区区长职务的请求,并报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此后,新任海淀区区长何时产生备受关注。根据常规,这一过程会比较迅速。但直到昨天,时隔18天之后,海淀区人大常委会才最终任命隋振江为代区长。知情人士称,初期的新任区长人选遇到变化,导致任命延期。

  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纪表在宣读提请任命说明时,介绍了隋振江的简历。他说,隋振江现任海淀区委副书记、市住建委主任。

  王纪表在说明中对隋振江各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评价,谈到隋振江在市住建委的工作时,王纪表称其“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扩大住房保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王纪表说,隋振江“作风朴实,推动工作有力度”。在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时,隋振江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交通、市政、城管等部门,督促有关处室抓好各自工作,“较好发挥了作用”。此外,隋振江还先后参与了奥运、国庆安全保障、抗震救灾和对口援建等工作。

  隋振江随后做了发言。他表示,获得提名深感使命庄严、责任重大。“如果任命获得通过,我将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建议,实事求是为群众多办实事,为建设环境优美的高科技核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我将安心、踏实地在海淀做好工作,为海淀的发展做出贡献。”

  另据了解,前任海淀区区长林抚生辞职后,有消息称其将赴北控集团任职,但目前官方尚未发布有关林的任职信息。

  ■隋振江简历

  隋振江,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辽宁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

  历任西城区建委副主任,西城区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区建委副主任,西城区副区长,西城区常委、副区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2005年调任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隋振江其人

  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公开资料显示,隋振江是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法律硕士,早年曾任职西城区建委和规划局等部门。“从隋主任的工作经历就能看出,他是个很专业的领导。”市住建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隋振江对城市建设领域非常熟悉,为人也很和善。

  隋振江任职市住建委的这几年,正是北京启动保障房建设和加速发展的时期。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担任市住建委“一把手”后,隋振江非常重视保障房的建设和施工质量问题,以及商品房市场秩序的规范,对每个计划都会亲自过目修改,常常会与起草政策的处室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

  住房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隋振江本人也非常重视新闻宣传工作,调任市住建委后,他亲自参与组建了新闻中心,以便更好地面向社会发布各类市民关心的信息,他还每年参加城市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访谈,与市民通过电波直接交流。

  每年北京市“两会”期间,隋振江都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对于记者的提问,他总是能耐心地回答完每一个问题再离开。“有一次,隋主任还为我挤出位置,帮我采访副市长陈刚。”一名媒体记者说,2010年的政务会上,主管城市建设的副市长陈刚走进住建委大厅后,记者们纷纷围了过去,隋振江见这名记者没有抢到位置,便把自己的位置让出来,帮助这名记者完成采访。 (记者易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