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消防举行大规模竞赛 官兵徒手攀楼救援(图)

2011年05月1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消防举行大规模竞赛官兵徒手攀楼救援(图)
图为考核竞赛现场。 王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 (王刚 黄占玲)广西消防部队目前正开展为期6天的大规模考核竞赛,以全面提升基层消防干部指挥能力和素质。5月11日,首批488名男女战士开始了理论、体能和业务技能的考核竞赛。

  在竞赛现场,这些来自基层的消防官兵身穿黄色消防服,肩扛钩梯,徒手攀登高楼进行灭火救援。桂林一名副中队长唐浩凌告诉记者,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其所在支队在前一个月便开始对他们进行特别训练。

  唐浩凌是广西一大学机械系毕业生,2009年他和几位好友一起参加了消防总队的录取考试。经过一年的训练后,如今的唐浩凌已能沉着应对各种火灾状况。

  据介绍,参与此次竞赛考核的人员中,有80%是全国各地方院校的毕业生,他们大部分是09届、10届毕业生。此前,他们通过广西消防总队的各项考试后,被录取成为一名基层消防的中队干部。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毕业生作为一股中坚力量加入消防,肯定会对消防工作有所贡献。”广西消防总队总队长徐洪兴表示,此次考核竞赛,是集中广西消防部队基层中队干部进行的全员性考核竞赛,是继打造消防铁军大比武之后的又一重大赛事,在广西乃至全国尚属首次,其人员之多,规模之大堪称罕见。

  广西消防总队希望通过“以考促训”,着力于解决基层中队干部在组织指挥方面出现的情况和问题,以全面提高基层指挥员的组织训练和灭火救援指挥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