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四川,奇迹中升起腾飞希望

2011年05月12日 15:5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伤痛到新生,从坚守到崛起,从家园破碎到无限生机,再到希望升腾……这一切的改变,只在三年之间。

  奇迹源自努力,是国人的点滴努力,是川人的不懈进取,是所有汇聚于此的爱心与信念的交织发酵,共同叙写着三年立川的传奇篇章。

  千日不长。震碎的山川田园尚未完全弥合伤痕,掩住疤纹。裸露的创口,时刻提示和警醒着幸存者,要更加坚韧顽强——活着,就要活得更好。

  千日亦不短。因为,青草已然覆盖往日废墟。当五月的鲜花开满原野,这个时代的所有人,都在见证着曾经的伤心地,正绿意盎然地生长着一种力量,一种来自内心的不屈的力量,一种蕴涵了勇毅与决心,智慧与坚韧,尊严和希望的建设性力量。

  因为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对这个家国和民族的爱,对生命对生活对未来的爱,三年时间,灾区面目遽然转变。从“破坏”到“重生”,从“旧貌”到“新颜”,改变之间,希望升腾。国之命,在人心,也在信心。三年间,信心的传递,抚慰了心灵,恢复重建靠的就是生者的信心。

  温家宝总理日前在考察灾区时,指出重建后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显著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大幅度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产业发展实现再生性跨越,精神家园得到了同步重建。“短的时间内,达到现在水平,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超越自然的奇迹,总是在对厄运的征服中出现。如今,阴霾散尽,笑靥如花,不仅是时间的自然力量,更是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坚毅乐观、豁达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抗震精神的综合疗效。

  以人为本,规划先行,举全国之力,统筹兼顾,依法重建的重建经验,在世界抗灾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废墟黯然的背景上,三年来闪烁着最为可贵的人性之光。三年后,遏止住哀痛,我们更敬畏自然,更珍惜生命。以人为本的救援安置,戮力同心的重建规划,无私无畏的八方驰援,这一切的文明建设,都令我们从灾难的悲痛中进发,欲臻至美的生者世界。

  恢复重建的成果,捕捉到社会人情的至真至切,链接到了你我普通人的现实生活和精神家园,深味到国族情感的壮阔深沉。

  今天,2011年5月12日,三年前的这天你没被击垮,就永远不会被击垮!三年重建启示录,无限希望在改变重生中升腾跳跃。李晓亮(媒体从业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