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基会已为汶川地震灾区募集款物近14亿元

2011年05月12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2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红基会)获悉,“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该基金会共为灾区募集款物13.92亿元人民币。

  截至上月底,中国红基会已在四川、甘肃、重庆、陕西、云南、宁夏6个受灾省区市灾区援建重建项目2604个,包括援建博爱卫生院(站)、博爱学校、博爱新村,资助灾民生计恢复、心理救援、大病医疗救助、乡村医生和乡村教师培训等。目前,中国红基会在四川省灾后重建项目包含博爱学校、博爱卫生院(站)、博爱新村等共778个,资金近6亿元人民币。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基会还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发起设立“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90余家中央企业捐赠金额累计达3.98亿元人民币。该基金已在“5•12”地震灾区资助捐建中小学校和乡村卫生院(站)、老人护理院等项目108个,并资助13家受灾中央企业进行灾后重建。

  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表示,汶川地震带给中国红基会等公益组织的考验和挑战前所未有,通过这次大灾的历练,中国红基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圆满完成,也是中国红基会救灾赈灾工作走向更加专业、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的新起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