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防止和纠正用人不正之风 让投机者无机可乘

2011年05月12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孟建柱:防止和纠正用人不正之风让投机者无机可乘
    5月1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北京亲切会见公安现役部队总队级单位党委书记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学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今日在北京会见公安现役部队总队级单位党委书记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学员。孟建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队领导班子建设,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让投机取巧者无机可乘、干事创业者心情舒畅。

  孟建柱分析了当前公安现役部队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希望公安现役部队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每一位官兵灵魂中,忠诚为党、平安为国、奉献为民,永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孟建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队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统筹全局、多谋善断,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维护班子团结,努力营造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同志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要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让投机取巧者无机可乘、干事创业者心情舒畅。

  孟建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部队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基层第一、官兵一致的理念,心系基层、情系士兵,与广大基层官兵同甘共苦、打成一片,以自身模范行为感召队伍、凝聚军心。要把部队工作重心和领导精力、注意力放在基层,把人力、物力、财力倾向基层,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孟建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和群众观点教育,教育广大官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的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带头廉洁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警风,以维护社会稳定的新业绩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智敏参加会见。

  公安现役部队总队级单位党委书记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5月10日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公安现役部队的100个总队级单位的党委书记和公安部现役局级单位的政治部主任将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