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见日本经团联:推进中日青年领导干部互访

2011年05月12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会长米仓弘昌和名誉会长御手洗富士夫率领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代表团。

  5月12日是中国汶川大地震三周年。日本东部大地震和海啸灾难也过去整整两个月。会见开始时,李源潮表示,三年前,我们发生汶川大地震。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灾难,浴火重生。如今,灾区出现一片新的城乡面貌。两个月前,日本东部发生严重地震海啸。经历过汶川大地震的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经团联在震后不久即克服困难,代表日本经济界访华。你们加强中日经贸合作和中日友好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表示高度赞赏。

  在随后的会见中,李源潮积极评价日本经团联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日经贸交流与合作,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中日青年领导干部互访交流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希望该项目长久推进下去。

  李源潮强调,中日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内涵,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为实现中日两国和平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米仓弘昌表示,愿继续为发展日中友好做出积极努力,推动并支持两国年轻一代的相互交流,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