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学生赴将军县追思先烈 聆听老专家讲解黄麻起义

2011年05月13日 10:4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人民日报社大型主题活动“追寻”湘鄂小分队奔赴“将军县”湖北红安,怀着崇敬肃穆之情,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聆听78岁的党史老专家胡耿讲解黄麻起义;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前深情驻足。

  “站在利用声光电多媒体再现黄麻起义情景的幕布前,那一束束火把,一阵阵枪声,仿佛带我们穿越到了现场,枪林弹雨,惊心动魄。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燃起了革命的烽火,用斗争实践形成了永恒的精神。”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李羚感慨道。

  红四方面军“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军训,让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学生周庆誉感触颇深,这样的一种精神内核,一直以来都是党的优良传统,不论是革命斗争还是经济社会建设,这一思想都具有指导借鉴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宋凌燕说,如今红安县作为革命老区,自身的经济发展还不尽如人意,新时代红安依旧要发扬当年“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县委书记吴海涛表示,“要将红安精神时代化,与学知识、学政策、学历史、学先进紧密结合起来,将红安精神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绿色是红安的自然色。倒水、滠水、举水贯穿南北,水网纵横密布,山脉自北而南蜿蜒起伏,青山竞秀、绿水争流、满目苍翠。“十二五”伊始,湖北省又斥资70亿元,打造“绿色”大别山,一个更加山清水秀的红安可期可待。

  红安县县长余学武介绍,红安坚持“以红为魂、红绿相间”的旅游发展战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大力开发旅游产品,全县基本形成了以红色旅游为主,绿色生态游、农家休闲旅游等互为补充、相得益彰的旅游格局。2010年游客总数达85.5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2.85亿元。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翟丕锋认为,在今天,红色精神的进一步弘扬离不开“绿色”的陪衬与呵护,这个“绿色”就是科学发展、生态保护。“走在红安县,我看到几乎所有的红色景观都被青山绿水环绕,在宜人的山水间瞻仰先烈的丰功伟绩,既增添了革命遗迹的庄严感和神圣性,又让人能够在缅怀红色精神的同时,感受大自然的生机,为追思带来新的乐趣。”

  红与绿的交响也拨动着“追寻”队员的心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大三学生董璞玉说,我希望能够把学到的红安“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带回到北京,传播开来,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红安、了解大别山、了解红土地、了解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让更多人将革命精神的精髓内化,成为精神修养的一部分,并将无畏、坚忍、勇敢的品质体现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如此,我们才不枉此行。”(记者 张志峰 孔祥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