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信用社放火案嫌犯系自首 作案点燃9升汽油

2011年05月1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信用社放火案嫌犯系自首作案点燃9升汽油
    14日,甘肃省天祝县政府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13日晨发生于该县信用联社放火案事宜。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5月14日电 (记者 朱世强 张玉玺)甘肃省天祝县政府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13日早晨发生于该县信用联社的报复放火刑事案件,嫌犯于13日17时许因无路可走投案自首,作案点燃的汽油约9升。

  通报称,经查证,嫌犯名叫杨显文,男,汉族,40岁,原为该县信用联社职工,先后在东坪信用社和哈溪信用社任出纳、会计、主任职务。2006年以来,其多次挪用库款,今年5月3日该县信用联社依据相关规定,因杨多次违规违纪,解除劳动合同。

  通报称,杨因此将县信用联社领导怀恨在心,产生报复念头。5月12日晚,嫌犯准备了塑料桶、编织袋等作案工具,13日晨,在加油站购买约9升汽油,于8时13分窜入县信用联社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在会议室门口将汽油点燃后,逃离现场。火灾造成正在室内学习的49人不同程度受伤,部分物品烧损,部分职工因从五楼跳窗逃生而受伤。

  有关中新网记者提出为何患者不能接受采访事宜,天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贵表示,专家医生正在全力救治,并对其做情绪稳定工作,采访起来有点不便。

  关于嫌犯曾挪用库款为何其单位未报案一事,该县信用联社负责人此前表示,没有走司法程序是因挪用公款没有造成损失,“当事人当时申请解除用人合同,就按规定开除公职”。但14日警方通报称,正在调查。

  通报称,49名伤员中,住院33人,其中烧伤并骨折17人、面部严重烧伤2人,面部和手部轻度烧伤14人;其余16人留院观察。49名伤员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截至14日8时,已有2名脊柱骨折病人完成手术,病情平稳;2名呼吸道粘膜灼伤严重病人已实施预防性手术,仍在密切观察;16名留观病人仍继续观察治疗。

  记者13日在现场看到,事发大楼已被封锁,五楼窗口被熏黑,楼下有破碎的玻璃渣子和断节的铝合钢架。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当时正在家中看电视,只听“砰”一声,她从窗口看到,对面的五楼浓烟滚滚,约有20多人从五楼窗口跳到一座三楼楼顶,“那些人里面,有些人脸上有血迹,有些人被烟熏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