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铁锤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煤矿安全

2011年05月1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下井视察。  

  中新社合肥5月14日电 (记者 吴兰)14日,2011国际煤矿瓦斯治理及安全工程科技论坛在皖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均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煤矿生产安全,并把瓦斯治理作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遏制重特大瓦斯事故的发生。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说,煤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事关煤矿产业的建设和发展。生命不保,何谈发展?安全不保,何谈发展?他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明确提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且在煤矿瓦斯治理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赵铁锤说,十一五以来,中国政府从强化管理,完善体制,政策引导,科技创新等方面相继采取系列重大举措加强煤矿安全监管。他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全国煤炭产量从2006年的21.5亿吨增加到2010年的32.4亿吨,增长了51%。而各类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7.6%和59%。

  赵铁锤介绍,2010年与2005年相比瓦斯事故起数、煤矿瓦斯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5%、71.3%,其中,重特大死亡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73.1%、83.5%。他说,今年1至4月份,中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状况进一步改善。煤矿死亡起数、少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3.6%,36.7%。全国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同比则下降39%。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认为,煤矿瓦斯治理要从四方面着手,分别是提升煤矿工业的科学化水平、加强煤矿防治基础理论研究、增强煤矿瓦斯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着力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