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廊坊“工作招标制”治理“机关病”

2011年05月1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5月14日电(宋敏涛 杜洪明 王文珩)14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党委政研系统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会在廊坊闭幕,来自该省政研系统的100余人参会,廊坊市委研究室的内生型绩效管理机制治理“机关病”的经验做法得到肯定并推广。

  “工作不认真、不高效、不到位,是一种典型的“机关病”,作为为市委决策服务的‘智囊团’、‘参谋部’,市委研究室常年承担着大量的文字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中共廊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任会君称,借鉴现代管理经验,抓住影响工作效率的关键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将绩效考核制度引入日常工作考核,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文稿质量,才能全面激发每名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

  任会君介绍,他们将部门绩效考核指标分为工作量、领导评价、出勤三大类,明确各项考核指标的量化标准。并将考核周期分为月考、季考和年考,每月进行考核绩效排名,成功解决了“干得好不好,年底见分晓”的旧态。

  “人员还是一个样,工作质量大变样,‘派活干’变成了‘抢活干’”。任会君称,为提高绩效考核质量,他们全面实行了“工作招标制”,不分科室自愿报名参加,招、竞标人数比通常达到1∶2,工作较为宽松时达到1∶3或1∶4。月计算完成工作量比较少的人员,普遍感到了工作的紧迫感。

  廊坊市委综合科科长吕晓将告诉记者:“过去是等着领导派活,现在是平日积极向领导要任务,竞标时申诉理由抢任务。”据统计,在人员编制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实行绩效管理后研究室平均工作量比过去增加了一倍多。仅起草文稿一项,平均每人每年完成的有效文字量就达到30多万字。

  交流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秘书长赵涛对廊坊市委研究室建立内生型绩效管理机制推进创先争优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赵涛称,这一经验通过机制创新促进了工作创优,调动了广大政研干部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全面发展、创先争优的热情,走出了一条在新时期推进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路子,使机关工作出现了生动活泼的新局面,为河北党委政研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同时了解到,廊坊市委研究室唯一被授予河北省政研系统创先争优红旗单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