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保证换届中政治方向不变

2011年05月14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民主同盟十届十五次中常会14日在北京举行。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会上指出,今年和明年民盟地方组织和中央将相继进行换届,要保证在换届的人事继替中,民盟的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

  蒋树声说,今年是民盟成立70周年。在我们隆重纪念民盟成立70周年的时候,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回顾民盟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大潮中走过的道路,深刻总结民盟70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于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把盟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指出,当前,要认真学习和深入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根据其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全面谋划盟的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围绕主题,紧扣主线,深入调研,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力推动“十二五”规划实施,共同致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伟业。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研究分析民盟参政议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2012年民盟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工作指导文件等。

  开幕会由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主持。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中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截至2010年底,民盟共有成员21.4万余人,省级组织30个,市、县级组织410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