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吉拉尼共同出席中巴建交60周年招待会

2011年05月20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邢利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19日晚在北京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巴基斯坦建交60周年招待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正在中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

  贾庆林说,中巴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两千多年前,丝绸之路就把我们连接在一起。

  贾庆林表示,1951年5月21日,中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建交6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和人民的共同呵护和精心培育下,中巴友谊根深叶茂,硕果累累。两国始终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结成了高质量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贾庆林指出,2005年,中巴签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巴两国加强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把发展中巴友好合作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政府和人民发展对巴友好的决心、意志都不会动摇。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丰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把中巴关系推向新高度。

  吉拉尼说,今天,我们在此欢聚,纪念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60周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是欢庆我们共同的成就和我们两国人民真诚友谊的时刻。这也是我们更加坚定地为两国全天候友谊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的活力、把它推向新高的时刻。

  吉拉尼说,温家宝总理2010年12月在伊斯兰堡对议会联席会议发表讲话谈到中巴友谊时说:“这一友谊已融入了我们的血脉。”巴基斯坦人民对此话感同身受。中国确实是我们真正的、最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

  吉拉尼表示,与中国的友谊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巴中友谊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保证地区和全球和平与安全的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他表示,地缘和历史的渊源,更重要的是我们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兄弟般的真挚感情将推动我们为实现中国、巴基斯坦和全亚洲的光辉未来共同奋斗!

  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代表、巴基斯坦访华代表团和中巴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共5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