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紧急调拨中央抗旱物资驰援湘鄂两省

2011年05月2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为支持湖北、湖南两省旱区抗旱保春耕、保人畜饮水安全,国家防总紧急调拨中央抗旱物资运抵湖北、湖南两省投入抗旱。

  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与多年同期相比偏少4~6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进入5月份以后,降水虽较前期略有增加,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省部分地区降水与多年同期相比仍偏少2~4成。受此影响,长江中下游主要江河累计来水量较多年同期偏少1~7成,洞庭湖水系、鄱阳湖水系主要控制站水位较常年同期偏低0.43~4.20米。

  江河水位的持续降低,不仅影响了沿线自流灌溉引水设施的正常运行,也造成沿线城镇供水的抽水设施出力不足,长江中下游旱情的发展给部分地区的农业灌溉和城乡供水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其中湖北、湖南两省的局部地区比较突出。

  据悉,国家防总于5月18日紧急从郑州、新乡、武汉等地的中央防汛抗旱物资仓库调拨45台(套)850立方米每小时的大流量水泵及配套设备运抵湖北省投入抗旱。5月19日,国家防总向湖南省紧急调拨了20台(套)850立方米每小时的大流量水泵、50台(套)32立方米每小时流量的潜水泵,40台柴油发电机组、50台汽油发电机、195个运水罐以及配套设备。同日,又向湖北省紧急调拨850立方米每小时的大流量水泵15台(套)。

  国家防总表示,在近期调拨中央抗旱物资驰援两省抗旱救灾的基础上,还将根据后期各地旱情发展和地方抗旱救灾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中央抗旱物资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援地方抗旱保人饮、保耕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