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方部分地区入汛 铁道部要求做好防洪确保运输安全

2011年05月20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当前,南方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汛期。铁道部要求各相关铁路局认真落实防洪工作有关要求,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铁道部要求铁路部门以确保列车安全、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运输秩序为核心,以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严密防守、应急处置为主线,坚持科学防洪、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为中等偏差年景,夏季风爆发偏早,主要多雨带可能位于黄淮、江淮地区;淮河流域、黄河流域下游、长江流域上游、珠江流域下游降水偏多,可能出现洪涝,防汛形势较严峻;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甘肃陇南、四川西部、云南西部等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铁道部称,从目前情况来看,西南各铁路局、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和南昌铁路局是全路防洪工作的重中之重。

  铁道部要求,各相关铁路局认真落实防洪工作有关要求。各局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认真落实防洪巡守制度,加强对防洪重点地段和部位的看守,按照“定时间、定范围、定班制、定人员”的要求,实行雨中、雨后不间断检查;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认真落实降速限速的有关规定;车站值班员和铁路局调度指挥人员在接到雨量超标的报告以后,要及时采取封锁或限速措施,并安排工务人员对线路进行检查;电务、机务部门要认真做好防洪重点地段LKJ数据和IC卡数据录入和更新。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保证工务巡守人员配备足够的通讯联络设备,确保一旦发生问题,信息能够迅速传递;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按规定在岗在位,及时处置和报告防洪安全重要问题和信息,防止水害发生后因信息反馈不及时造成行车事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