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廊坊回应“香河违规圈地”:将进行全面整顿

2011年05月2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5月20日电(宋敏涛)国内部分媒体报道“河北香河长期大规模非法圈地”问题后,中共廊坊市委、市政府20日首次做出书面回应称,将对全市范围内土地违规问题全面检查整顿,对记者采访时“拨110警方拒绝帮助”问题进行调查,并依法作出处理,整改情况将及时发布。

  回复称,新华网等媒体报道香河县土地违法违规的问题后,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研究调度处理事宜。5月19日,《人民日报》第九版报道香河问题后,当天下午和晚上又两次召开紧急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处置措施,及时作出了五点部署:

  一、欢迎和感谢媒体对香河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的监督和报道。迅速采取措施,对报道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对发现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认真彻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二、组成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市国土资源局、市委农工部、市农业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在5月20日8点前进驻香河,对媒体报道反映问题的事实逐一进行督导检查整改。

  三、责成香河县委、县政府,对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要求整改的问题在一周内整改到位,并对全县土地利用、土地流转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要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的出现。同时,暂停香河县土地审批事项。

  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土地使用、土地流转全面检查整顿活动,深入检查土地审批和土地使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限期整改。

  五、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对香河县“拨110警方拒绝帮助问题”进行调查,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官方称,有关整改情况将及时发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