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200万尾鱼苗投放松花江改善水域环境

2011年05月2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5月20日电 (记者 苍雁)吉林市松花江段20日举行增殖放流活动,1200万尾鱼苗被投放入松花江中。

  据介绍,保护生态,科学放流,让松花江休养生息,是2011年吉林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的主题。当日上午11时许,在吉林市松花江临江门至吉林大桥沿岸,来自各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共5000余人参与此次放流。

  此次活动共投放鲤、鲢、鳙、草鱼等鱼种1200万尾。“在松花江上放流,能让松花江的水更清,鱼儿更多。”一位参与投放的小学生说,活动中他亲手把鱼苗放入江中。

  松花江流域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北部,流域面积55万余平方公里。吉林省是松花江、东辽河、鸭绿江和图们江水系的发源地,当地每年都会投入巨资,在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等重要渔业水域定期开展大规模放流活动,并不断加大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

  据悉,放流活动结束后,当地渔政部门和警方将负责对放流附近江段加强管理,防止私捕滥捞现象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