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晤巴基斯坦总理 吁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2011年05月20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胡锦涛说,建交60年来,中巴友谊世代相传,经受了各种考验,已成为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中方坚定不移奉行对巴友好政策,致力于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全天候友谊,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谱写21世纪中巴睦邻友好合作新篇章。

  胡锦涛表示,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及时就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要加强务实合作,抓紧落实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等重点领域合作项目,稳步推进经贸、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探讨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不断挖掘潜力,提高合作质量和水平。同时要着眼长远,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教育、文化、媒体、政党、地方友好交往和对口交流,办好“中巴友好年”、百名青年互访等活动。

  胡锦涛表示,中方赞赏巴方为反恐斗争做出的重大努力和重要贡献,愿同巴方加强安全对话与协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跨国犯罪,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吉拉尼感谢胡锦涛主席会见,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亲密的、经过时间考验的全天候朋友。建交6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得到长足发展。巴基斯坦各界全力支持同中国发展强有力的关系。巴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经贸、金融、科技、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对话,深化巴中友谊,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巴方致力于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感谢中方对巴方反恐斗争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