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今年首发高温警报:部分地区气温超36摄氏度

2011年05月20日 19: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的上海,在大太阳底下一晒,人们头上和身上就会不知不觉地滚下汗水。当地气象台发出了今年首个高温警报,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6摄氏度。但从上海的气象史资料来看,今年并非史上出现高温日最早的年份。

  20日白天,上海受暖气团的控制,阳光灿烂,日照充足,加上风力减小,气温上升迅速,人们在体感上觉得十分炎热。上海中心气象台在当天12时30分发出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达到35.5摄氏度,区县中的青浦、嘉定都超过了36摄氏度。直到15时25分,高温警报方才解除。

  气象台的专家说,根据上海百年气象史资料显示,今年并非史上出现高温日最早的年份。这个“最早”纪录出现在1939年,那一年5月5日就出现了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另外,1919年、1941年、1963年、1981年和2009年上海在5月份都出现过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据最新预报,21日,上海晴好少雨的天气将告一段落,局部地区将有短时的阵雨和雷雨光顾,气温有所回落,在22至30摄氏度之间。22日为阵雨天气,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作用下,气温将明显下降,日最高气温将下滑至21摄氏度,届时人们在体感上会感觉凉爽不少,应注意调整衣着,免得感冒。 (李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