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2011年05月2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60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健康顺利向前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安全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沟通与协调。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

  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巴睦邻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珍视中巴友谊,始终将发展对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我们愿同巴方一道,深化全天候友谊,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扎尔达里在贺电中说,巴中两国尽管面积、经济和社会制度不同,但彼此关系深厚,超越了时代变迁。巴中关系堪称世界各国关系的典范。我们为巴中友谊深感自豪。

  中国取得的成就让巴基斯坦感到骄傲和鼓舞。巴中友好合作不仅惠及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和国际的和平与稳定。“巴中友好年”将进一步拓宽两国社会各界的交往。巴方将继续坚定致力于巴中友好,深化和拓展两国合作。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也就中巴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贺电中表示,中巴两国山水相连,睦邻友好历史悠久,人民间友谊深入人心。建交60年来,两国始终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巴关系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吉拉尼在贺电中表示,60年来,中国一直是巴基斯坦坚定的朋友、可靠的伙伴和值得信任的邻居。巴中友谊基础深厚,经受住了时间考验。不管国际政治和地区形势如何风云变幻,巴中两国始终坚定地站在一起。巴中双方要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使两国友好合作世代传承,历久弥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