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党委发言人亮相 任务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011年05月21日 10: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党委发言人亮相任务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王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市党委发言人集体亮相

  自我介绍从容不失幽默 电话邮箱向媒体公布

  昨天(20日),在北京市党委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上,刚刚结束北京市第一期党委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的北京市委、市委有关部门和区县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参会记者每人都得到了一份印有发言人职务、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的“通讯录”。

  知之为知之 不知为不知

  参加了培训班的新闻发言人在自我介绍时,都显得十分从容,又不失幽默。大家都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单位,第一次担任新闻发言人的市编办副主任王军说,因为很多人很少接触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所以会误认为编办就是“编书的,或者是搞编织的。实际上我们是负责北京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能部门”。“作为一个新兵,我要向各位老的新闻发言人学习,向记者学习。”

  之前一直从事新闻工作的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严力强说,自己过去也做过记者,但这次在媒体面前还是有点“紧张”。“自从我担任发言人的角色以后,我一直在想,做一个新闻发言人什么是最重要的?我觉得不是作为发言人就要什么都知道,而是在不知道的时候坦率告诉大家‘不知道’,所以以后我有这种情况时大家也不要笑话,我一定会努力配合所有的问题。”

  山美水也美 欢迎去采访

  在区县党委新闻发言人中,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赵中原已经在宣传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了12年半。“我还会坚持我过去的三个做法,一是真诚地服务,二是经常地沟通,三是相互的理解。”

  记者还注意到,参加见面会的区县党委新闻发言人,尤其是一些自然风光优美的郊区县新闻发言人在介绍自己的同时,还都不忘为自己所在的区县做起了“旅游推介”。平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闫维洪介绍了平谷的“桃花音乐节”。延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新闻发言人徐维功在谈起延庆时热情地表示,“延庆县山美、水美,大家要经常去采访!”

  为首都发展营造

  良好舆论环境

  据了解,北京市第一期党委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了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董关鹏等专家授课,并举行模拟新闻发布会演练。通过党委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将不断提高党委新闻发言人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善待、善用媒体的能力,为首都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通过培训,党委新闻发言人要不断提升能力和锤炼素质,要把握定位,处理好党务发布和政务发布的关系、发言人和工作团队的关系、常态发布与应急发布的关系。(王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