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公安机关需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与水平

2011年05月22日 21: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22日在上海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梳理、系统总结公安机关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创造的宝贵经验,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规律,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能力与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他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公安战线为上海世博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孟建柱系统总结了做好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的经验: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牢牢把握安保工作主动权;坚持情报主导与依托科技相结合,着力提升安保工作实战效能;坚持区域合作与多警联动相结合,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构筑安保工作的铜墙铁壁;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充分展示中国警察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坚持提升素质与科学管理相结合,始终保持公安队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倍加珍惜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留下的宝贵财富,努力把有效做法转化为更好维护新形势下社会公共安全的长效机制。

  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历史使命感,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积极适应信息化迅猛发展的新趋势,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积极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的新要求,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积极适应执法环境的新变化,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积极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群众工作能力。积极适应队伍管理出现的新情况,深入推进公安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邹伟 杨金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