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上班玩游戏只是“小事”?

2011年05月23日 09:54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宿迁暗访机关作风 副主任违规饮酒谎称"养鸡的"

  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的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会场大屏幕播出了一组会前工作人员明察暗访的视频。短短15分钟的视屏,用真实的画面“展现”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干劲十足”的工作状态:有的在闲聊、有的玩网络游戏、有的在网上炒股、有的在看电影、有的在看小说,甚至还有对暗访人员发飙者等,让在座的与会人员“盯着屏幕,大气不敢喘一下”。此事件被众多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反响极大。人们普遍对宿迁市的这一暗访拍案叫绝、称赞不已。

  或许有的人会认为,上班时间玩玩游戏、看看电影、拉拉家常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不足为奇,没必要这么轰轰烈烈、兴师动众地抓“现行”?这种事“太小”。抓此类问题果真是一件“小事”吗?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比喻小事不慎将酿成大祸。大事寓于小事之中,大事均由小事构成。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任何事物的变化都要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抓诸多小事属于量变阶段,没有无数小事的积累就不能构成大事。正可谓“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如果漠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电脑、看电影、拉家常”,见怪不怪、任其发展,必然导致工作漂浮、玩物丧志,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盛行,进而产生“损害政府形象、给党脸上抹黑、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这一大祸;只有一丝不苟抓好此类小事,防微杜渐,才能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脚踏实地,进而成就“机关形象良好、执政基础牢固、中华民族复兴事业蒸蒸日上”这一大事。

  当下,青海省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着力推进“四个发展”,必须从小事一件一件地抓起。首先,要重视抓小事。要想成就一番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重视小事,视“小事”为“大事”,才会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才会凝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情,才会激发无比的干劲和斗志,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

  其次,要善于抓小事。正确认识、处理和善于抓小事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和能力。在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除了要有从大处着眼的“大主意、大思路、大决策”外,还要善于从小事着手,立足省情,结合单位实情,俯下身子,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抓起,从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小事做起,逐个研究工作,逐项落实任务,把小事办好,把小事办实。

  第三,要敢于抓小事。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决定成败。党员干部敢抓小事,就是对党忠诚的生动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像宿迁市播放“暗访视频”一样敢抓小事。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敢于冲锋陷阵,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只做老实人,一步一个脚印,以实实在在的“抓小事”来支撑起伟大事业的大厦。(李学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