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校长呼吁反思“时间就是金钱”等时髦口号

2011年05月29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11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今天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在论坛上呼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反思一些曾经时髦的口号,如“时间就是金钱”、“经营城市”等。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革命•建设•改革——中国共产党90年”。纪宝成做了题为《实事求是是党的生命线》的主题报告。讲到激动处,纪宝成反问学生:“改革开放初期,刚提出‘时间就是金钱’这句口号多么振聋发聩,讲了30年,现在还应该讲吗?时间仅仅是金钱吗?我们还有一句话,‘时间就是生命’,那生命就是金钱吗?现在大家都向钱看,没有情操、没有道德行吗?”这一席话赢得了学生热烈掌声。

  纪宝成还用实事求是的观点批驳了一度流行的“经营城市”论。“用经营企业的思路去经营城市,书记成了董事长,市长成了总经理,看似解放思想,其实并不是从实际出发,也是要不得的。”

  纪宝成表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候,更要提倡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去解决伴随时代发展产生的新问题。在总结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时,也要客观看待环境、生态等领域面临的挑战。

  作为当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高级学术论坛,“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已经举办10届。每届主题均为当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受关注的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