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加大泄量为中下游补水 五省863万亩农田受益

2011年05月29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4日,按照国家防总要求,从5月20日开始给长江中下游补水,三峡水库加大下泄力度,出库流量为1万立方米每秒,比入库流量大3000立方米每秒左右,至24日20时,水库水位已降至152.70米。图为三峡大坝坝前水位明显下降,沉入江中的小岛露出了江面。 中新社发 王爱平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8日(记者 赵建华)28日20时,三峡水库水位150.97米,较27日8时下降了约1米,继续为遭旱的长江中下游地区补水。

  为应对旱情,中国官方下令大幅提高三峡水库泄量。自20日起直到下月10日,三峡水库的泄量提高至每秒1万立方米以上。借助三峡水库之水,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和洞庭湖、鄱阳湖的水位开始回升。

  长江沿岸以及洞庭湖、鄱阳湖周边地区,正在利用三峡水库加大泄流,长江、两湖水位抬升的时机,开动一切设施设备全力引水、提水,增加抗旱水源。

  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5省长江沿岸以及两湖周边地区,已累计从长江干流和湖区引水、提水66亿立方米,完成抗旱浇地863万亩。自旱情发生至今,上述5省已投入抗旱劳力649万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