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云山: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2011年05月29日 13: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云山在同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树立群众观点 站稳群众立场 增进群众感情

  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同第九期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深入宣传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中。

  刘云山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承担着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责任,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只有自觉贯彻群众路线,主动面向群众、热忱服务群众,才能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属于人民、服务人民的性质和方向,才能更好地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着坚持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现在形势任务发生了新的变化,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依靠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传统不能丢,一定要在指导思想上不断强化群众路线,在各项工作中全面体现群众路线,在队伍建设中深入落实群众路线。

  刘云山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回答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引导动员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无论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艺出版工作,还是思想道德建设、文化体制改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都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与群众站在一起、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把为了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基点和归宿,更好地宣传引导群众、动员激励群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代言、为人民群众谋利。要回答解决好“依靠谁”的问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伟大实践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文化创造热情,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营养,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真正做到让群众来参与、让群众来评判、让群众唱主角。要回答解决好“我是谁”的问题,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坚持情系群众、感恩群众、敬畏群众,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精神父母,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赤诚之心、赤子之心,自觉把人生坐标定位于服务人民群众,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宣传事业,切实履行好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责任。

  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