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提升核与辐射监管水平 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

2011年06月0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今日表示,2010年,中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得到提升。核能与核技术利用安全状况良好,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稳步开展,全国辐射环境质量状况保持良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环境状况等方面的情况。李干杰在会上介绍,2010年,环保系统扎实推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超额完成。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比2005年下降14.29%和12.45%,双双超额完成减排任务。

  二是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的综合作用日益显现。我们完成了环渤海等五大区域重点产业发展战略环评。不断深化项目环评,对不符合要求的59个项目不予受理、不予审批、暂缓审批或退回报告书,涉及总投资904亿元,给“两高一资”、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项目设置了不可逾越的“防火墙。

  三是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深入推进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对重点流域规划执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建立健全区域污染联防联控新机制,圆满完成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

  四是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扎实推进,重金属污染防治全面开展, 2010年首次下达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5亿元,支持重点防控区综合防治、新技术示范和推广。环境执法监督力度不断加大,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五是农村环保和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继续加强。积极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组织国际生物多样性年活动,完善生态建设示范区工作体系。

  六是环境保护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中国环境宏观战略研究,形成战略研究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成果。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进入攻坚阶段。

  七是政策法制、环保规划、科技监测、国际合作和环境宣教稳步推进。环保法规不断完善,环境经济政策的作用日益显现,“十一五”环保规划执行情况中期评估顺利完成,科技支撑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工作加快推进,国际环境合作和环境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八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得到提升。核能与核技术利用安全状况良好,放射性污染防治工作稳步开展,全国辐射环境质量状况保持良好。

  九是环保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环保能力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环保系统机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