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2011年06月03日 12:23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境外中文网称,在内蒙古锡盟西乌旗5月23日发生的聚集事件中,“有一女生的腿被压碎”,并配有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躺在地上附近有公安人员的照片,该文称“白衣女生”在参加聚集时遭公安执勤民警打伤。经内蒙古警方调查,照片中的白衣女子为内蒙古西乌旗白彦花镇24岁的一位女牧民敖特根,5月23日下午,该女牧民在西乌旗聚集事件现场被人挤倒,并未受伤,5月26日,她还在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参加了招工考试。

  发现网上传播“白衣女生腿被压碎”的消息后,锡盟警方开展了调查工作。经对当时在现场人员及现场执勤民警的调查核实,“白衣女子”为一位西乌旗白彦花镇兴安嘎查的女牧民敖特根,2009年7月毕业于乌兰浩特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在家待业。

  5月23日下午,这位女牧民在参加聚集事件时,因现场混乱拥挤而摔倒,后被人搀扶起身离开了现场。当日下午,聚集人员陆续散离,公安民警在清理现场时,发现她更换了衣服随人群离去。5月26日,全区“三支一扶”(支持教育、支持卫生、支持牧区,扶持贫困)锡盟地区考试在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进行,敖特根参加了考试。经公安机关6月1日对敖特根本人询问,事实证明,境外网上所谓“白衣女生”“腿被压碎”,纯属恶意捏造的谣言。她证实了被人挤倒、并未受伤、更换衣服后又到现场围观的事实。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