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考察南方旱情 要求发挥三峡综合调蓄作用

2011年06月04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正在江西、湖南、湖北考察抗旱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武汉主持召开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五省抗旱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指出,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发挥好三峡等水利工程的综合调蓄作用,今年全国夏粮仍有望增产,完全有能力保持市场稳定。

  温家宝指,长江中下游地区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搞好当前的抗旱救灾工作,对于促进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管理好通胀预期意义重大。近日部分地区出现降雨,但未来天气变化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对灾情的影响绝不可掉以轻心。当前,是农业生产和水产养殖的重要季节,一定要确保农业特别是粮食丰收。

  温家宝强调,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努力促进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强化水利水电工程的科学调度,发挥好三峡等水利工程的综合调蓄作用,提高长江流域抗灾减灾整体能力。加大抗旱资金和物资投入,强化对农业生产的扶持。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眼长远,全面规划。要统筹抓好稳定物价、保障性住房建设、经济运行调节、财政金融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温家宝说,尽管干旱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但各地抗旱措施有力,加之近期出现降雨过程,只要狠抓抗旱保苗,加强田间管理,就可以把干旱损失降到最低。今年全国夏粮有望增产,粮食库存比较充裕,完全有能力保持市场稳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