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光烈会见日本防卫大臣 邀其年内访华

2011年06月04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新加坡6月4日电 (记者 陶社兰)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4日下午会见了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双方就防务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梁光烈欢迎北泽俊美在今年方便的时候访华。

  梁光烈说,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日关系,愿与日方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内涵,为迎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梁光烈表示,增进防务安全领域互信是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中日防务交流取得一些进展,增进了相互了解、推动了务实合作。中方积极评价日本战后走和平发展道路,视日本为合作伙伴。同时,中方也希望日方正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事实,正视中国发展给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大机遇而不是威胁的事实。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从中日世代友好的大局出发,继续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推动中日防务关系健康有序发展。

  北泽俊美感谢中方在日本遭受地震及海啸后立刻向日方表示慰问并提供救灾帮助。他说,日中两国都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两国战略互惠伙伴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也有利于本地区各国的利益。日方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并相信中国会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继续迈进。

  北泽俊美表示,目前两国防务关系总体向好,希望日中两国防务部门能继续保持交流与接触,不断增进互信,推动日中防务关系平稳向前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及代表团主要成员副总参谋长魏凤和中将、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少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参加了会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