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主席福尔米科尼

2011年06月04日 22: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4日,正在意大利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米兰会见了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主席福尔米科尼,赞赏福尔米科尼积极促进伦巴第大区同中国地方交流合作。

  习近平指出,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经济最具活力和创意特色的地区之一。中国与伦巴第大区贸易额占中意双边贸易额的三分之一。随着中意贸易和双向投资的日益加强,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伦巴第大区投资兴业。双方有关部门应该为企业合作搭建有效平台,重点支持两国高新技术和特色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双方还应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和区域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增加互派留学生数量,为中意关系发展不断注入生机活力。

  习近平说,中意建交41年来,双边友好关系顺利发展。特别是2004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当前,两国友好和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企业合作不断扩大,人文和地方交流日益活跃,“中国文化年”活动受到意大利民众欢迎。

  习近平表示,这次访问期间,深切感受到意大利各界加强对华合作的强烈愿望。中意两国人民都富有创新精神,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意深化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习近平预祝2015年米兰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中方愿同意方分享举办世博会的经验,将支持并积极参与米兰世博会。

  福尔米科尼表示,习副主席来访是意中政治、经济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标志,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关系的发展。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的经济重心,当地近百万家中小企业是推动意中合作的重要力量。伦巴第大区愿在深化与中国在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他并感谢习副主席对米兰世博会的良好祝愿,表示愿认真学习借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

  当天,习近平还在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雷蒙蒂和卫生部长法齐奥陪同下参观了圣拉菲尔生物医药科技园区,听取了园区创始人威尔则和首席运行官等对园区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对华合作等的介绍。他高度评价园区在推动中意卫生、医药和生物科技等方面交流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在这些领域加强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记者钱彤 王星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