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澳两国陆军今年将举行救援减灾演练

2011年06月0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新加坡6月5日电 (记者 陶社兰)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5日下午会见了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双方谈到今年两国陆军将举行的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练及两国两军关系,表示要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梁光烈说,今年以来,中澳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了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也为两军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当前,中澳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开展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两国陆军还将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练。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高层军事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地区安全与稳定做出贡献。

  史密斯说,澳中两国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都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澳大利亚政府和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防务和军事关系,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交流沟通,在海上安全、救援减灾、联演联训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国防务和军事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及代表团主要成员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少将参加了会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