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考期间南方地区局地有暴雨 华北黄淮炎热高温

2011年06月06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期间南方地区局地有暴雨华北黄淮炎热高温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高考期间(7日至9日),南方地区雨水较多,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后期江苏、安徽、重庆等地的高温将“重出江湖”;北方大部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仅在新疆天山地区西部、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有阵性降雨,但陕西、河南、山东等地天气炎热,日最高气温将在34~38℃。

  具体预报如下:

  7日,青海、甘肃西部、内蒙古东部、河北中北部、京津地区、黑龙江、吉林、辽宁有阵性降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日最高气温在22~30℃之间,气温较适宜。

  浙江、福建、江西大部、湖南中南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西藏东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日最高气温在27~33℃之间。

  全国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陕西、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新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需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8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减弱,浙江大部、福建、江西大部、湖南中南部、贵州、广东、广西、云南、西藏东南部以小到中雨为主,福建北部、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青海、甘肃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性降雨,上述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不超过33℃。

  趁着雨水减弱,高温天气伺机向南扩张,除陕西、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外,江苏、安徽、湖北、重庆等地的气温也将在35℃以上,天气比较炎热。

  9日,全国大部地区的高考结束,新疆、青海、内蒙古、黑龙江、西藏、上海、江苏、浙江、海南将进行第三天的考试。预计青海、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将有阵雨;江苏南部、浙江、上海、西藏东南部、海南有小到中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