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多地拉响暴雨蓝色预警 部分水库突破汛限水位

2011年06月0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记者 汪恩民)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从6月3日开始,浙江普降大到暴雨,农业旱情基本缓解。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强降雨影响,水库蓄水量增加了7.5亿立方米,部分水库突破汛限水位。浙江诸暨、龙泉、江山等多地气象部门已相继拉响暴雨蓝色预警。

  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6月3日8时至6日8时,浙江省面雨量达到68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水库、河网水位普遍有所抬高,水库蓄水量增加了7.5亿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增加5亿立方米 。6日8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到98.89米。分水江水库水位达到44.18米,超汛限水位0.68米。主要江河控制站除嵊州市黄泽水位27.29米,超过警戒水位0.13米,其它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浙江省绍兴市气象台6日6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该市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持续性降水有可能引发局地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等次生灾害。继绍兴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之后,诸暨、龙泉、江山等多地气象部门也相继拉响暴雨蓝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预计,6日至7日该省仍有大雨暴雨天气,8日该省多云到阴,其中浙南地区有时有阵雨。此次降水过程已使浙江省大部分地区的干旱得到明显缓解,并增加了部分水库蓄水。但是局部地区可能旱涝急转,持续强降水更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山洪等灾害。

  浙江省防指办要求,浙江各地要加强防汛值班,密切监视水雨情。前期干旱少雨,造成土质松软,要预防一旦遭遇强降雨,山区小流域很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甚至山洪灾害。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按照预案上岗到位;各地水利工程特别是小型山塘水库巡查员要确保进岗到位,加强巡查,防止水位暴涨带来的险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