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暴雨成灾紧急转移2.7万人 湘水现超警戒洪水

2011年06月06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6月6日电 (记者 傅煜)端午时节,湖南局地暴雨不断并酿成洪涝灾害。在受灾严重的湘西、娄底等地目前已紧急转移2.77万人,湘水一级支流涟水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记者6日从湖南省防指获悉,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过程从1日开始袭击湖南,局地出现大到暴雨、大暴雨。从1日8时至6日8时,湖南共有4.2万平方公里地域被降雨笼罩,5天内累计降雨量以湘西凤凰站290.5毫米为最大,均坪站285毫米次之。

  受此影响,湖南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水位均有所上涨,其中湘水一级支流涟水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5日14时30分洪峰水位96.25米,超过警戒水位0.25米,洪峰流量每秒1040立方米。

  由于降雨强度较大,湖南局地出现洪涝灾情。据统计,目前湘西自治州、娄底、怀化、张家界4市州共有219个乡镇、12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7.81千公顷,倒塌房屋1046间,直接经济损失5.81亿元人民币。

  在受灾严重的凤凰县,境内公路塌方1200处50余公里,209国道因山洪暴发一度中断;娄底新化县城区多处道路、居民区内涝严重,113人一度被洪水围困,冷水江市渣渡镇卫生院积水深达1米。

  不过,此轮降雨也明显缓解了湖南前期的严重旱情。截至6日8时,湖南耕地受旱380万亩,比降雨前的6月3日减少911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减少380万亩,因旱饮水困难者减少92万人。

  严重“喊渴”的洞庭湖湖容及湖面面积也有所增加。6日8时,洞庭湖面积约为790平方公里,较5月底增加约50平方公里;洞庭湖水量约为17亿立方米,较5月底增加约4亿立方米。同时,湘西北、湘中地区各大型水库蓄水明显增多。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湖南仍多降雨天气发生,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须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湖南后期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