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安江水污染续:环保部专家组称杭州主城区供水安全

2011年06月06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记者 成效伟)6月4日23时左右,杭州建德市境内发生苯酚污染新安江水体事件。今日21:00,根据环保部应急办现场督察指导组建议和最新监测结果分析,事发点新安江段、富春江、钱塘江苯酚浓度均呈下降趋势。

  专家组认为,富阳市可恢复各水厂取水,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各水厂上游及取水口的监测,若发现上游一定距离断面苯酚浓度上升并接近控制标准0.005mg/L时,则应停止各水厂取水。

  由于严陵坞监控断面从6月5日22:30以后多次监测苯酚浓度均小于等于0.004mg/L,若监测结果稳定在现有状况,桐庐县政府在强化严陵坞及下游大坝前、桐庐自来水厂取水口等断面苯酚监测的前提下,桐庐县政府可恢复桐庐县自来水厂取水。若富春江(严陵坞断面)苯酚浓度上升并达到0.005mg/L,桐庐县自来水厂停止取水。

  目前杭州市主城区、滨江区及萧山区的自来水厂取水口水质达标,供水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