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将访哈萨克斯坦 望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2011年06月07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中哈安全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维护两国以及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12日至20日,胡锦涛将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和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中国外交部7日下午举行中外记者会,介绍此行有关情况。

  在谈到访哈行程时,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说,中哈互为友好邻邦和重要战略伙伴,同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中方高度重视对哈关系,视其为外交优先方向之一。建交以来,中哈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2005年7月胡锦涛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决定建立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程国平举数字指出,去年中哈双边贸易额突破200亿美元,是建交初期的50多倍,贸易、投资、金融、交通、能源、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双方在联合国、上合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也开展了良好合作。

  程国平说,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取得六方面预期成果——

  一是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对未来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部署和规划。二是增进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等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三是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双方在经贸、能源、非资源等各领域合作。四是扩大人文合作,加强两国文化、教育、旅游、卫生、媒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五是加强安全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维护两国以及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六是加强战略协作,密切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与配合。

  两国元首还将签署并发表成果文件,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