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抵达圣地亚哥开始对智利正式访问

2011年06月0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应智利总统皮涅拉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月9日凌晨抵达圣地亚哥,开始对智利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9日0时,习近平乘坐的包机降落在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中国驻智利大使吕凡和智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习近平走下飞机,和在舷梯前迎候的智利代外长施密特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中国驻智利使馆女青年向习近平敬献鲜花。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表示,中智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1970年,智利在南美率先同新中国建交,两国友好交往翻开新的一页。41年来,特别是2004年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智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2010年11月,皮涅拉总统对中国进行成功的国事访问,胡锦涛主席同皮涅拉总统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中智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说,我此访旨在扩大共识、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我期待同智利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深信,此访必将有助于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习近平将与皮涅拉总统、梅莱罗众议长等智利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出席中智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年会开幕式,并到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演讲。

  智利是习近平此次欧洲拉美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经对意大利、古巴、乌拉圭进行了正式访问。习近平是在圆满结束了对乌拉圭正式访问,于当地时间8日晚离开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后抵达圣地亚哥的。离开蒙得维的亚前,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专程到机场送行。

  中国是智利重要贸易伙伴。从2008年开始,中国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出口国和贸易伙伴。2010年,双边贸易达258.3亿美元,同比增长44.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