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兆国与爱尔兰众议长会谈

2011年06月10日 01: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9日下午在都柏林与爱尔兰众议院议长巴雷特举行会谈。

  巴雷特热烈欢迎王兆国访爱,表示相信此访一定会富有成果、取得成功,积极推动爱中两国和两国议会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王兆国向巴雷特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建交32年来,中爱两国人民始终真诚相待,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已经成为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文化上交流互鉴、国际事务上相互协调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爱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政治互信,拓展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把中爱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王兆国指出,中爱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他此访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加深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与爱尔兰议会密切交往与友好合作,对双边关系的稳步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爱尔兰议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议会多层次友好交往,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切实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中爱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巴雷特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说,爱方由衷地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重视发展爱中关系,愿加强两国议会之间的交流,推动两国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王兆国一行是在结束对乌克兰的访问后,于8日下午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此后,他还将访问波兰。(记者熊思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