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水库腾库防汛到位 今日转入汛期调度

2011年06月1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提供的水情信息显示,截至6月8日20时,三峡大坝上游水位降至146.35米,仅高出145米防洪限制水位1.35米,三峡水库呈现出“库容走低”的态势。图为6月8日三峡大坝坝前及副坝水域的水位情况。中新社发 王爱平 摄  

  中新网宜昌6月10日电(郭晓莹 望作信)10日8时,三峡库区水位146.10米,逼近145米防洪限制水位,三峡水库从今日起转入汛期调度,标志着三峡工程蓄水成库至今最大一次腾库防汛已到位,水库2011年防汛方案已正式启动。长江重庆、三峡、宜昌三地海事局全面启动腾库防汛安全预案,应对成库以来最大一次水位落差,船舶在库区有序航行,未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

  三峡库区自去年10月蓄水至175米,一直处于高水位运行。去年入冬以来,长江上游来水整体偏少,水库从去年12月29日零时起开始进入消落,此后半年来,持续为长江中下游补水约220亿立方米,在为期半年的腾库防汛过程中,库区船舶未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

  由于今年是三峡库区自2003年成库以来水位落差最大的一次消落,库区水位巳垂直下降29米,整个消落过程使得三峡库区部分航段有效航宽变窄,水上水下显现新的碍航物,船舶作业码头、乡村渡口停靠位置下移,给船舶航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长江海事部门已向过往船舶发布了枯水期安全预警,并通过水上安全信息台、手机短信、GPS等方式对过往船舶进行宣传;宜昌海事局及时启动出川重载超吃水船应急过驳减载,24小时作业,实现当天出闸、当天减载;三地海事部门调集50多艘海巡艇,加大巡航检查力度,重点对出川重载超吃水船舶适航现场检查,确保船舶安全通过库区、桥区及长江中游浅区。

  据悉,三峡水库在每年汛前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按照计划,三峡水库2010年汛期从6月10日至9月30日按照防洪限制水位为145米运行,(144.9-146.5米之间浮动),10日起,三峡水库2011年防汛方案正式启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