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入梅首日遇雷暴 湖北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011年06月1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0日电 (丁喆 武中气)湖北入梅首日即遭遇雷暴天气,省会武汉9日晚间1个小时内降下约3亿吨雨水,相当于2.5个东湖水量。10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提示通城、崇阳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副主任周月华介绍,湖北今年6月9日正式入梅,较常年平均入梅时间6月16日提前了整整一周。入梅首日,省内不少地方降下大雨,部分地区出现雷暴天气。资料显示,6月9日5时至10日5时,湖北东部和西南部降雨量达到20—50毫米,东南部70—120毫米,湖北通城甚至达到236毫米。

  暴雨已导致城区大面积渍水,在武昌司门口、中华路、汉阳门、首义路沿线及汉口武胜路、竹叶山、唐家墩附近,多处道路出现渍水。武汉大道省博物馆至水果湖隧道路段,9日晚间渍水深达200毫米,往来车辆见状纷纷减速,原本畅通的路面一度出现滞留。

  气象专家预计,10日湖北还将迎来大雨高峰。从全省范围来看,鄂东南、鄂东北10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西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11日—12日,湖北全省降雨明显减弱。13日—15日,全省大部又将迎来大到暴雨天气,局部还将降下大暴雨。

  由于此轮降水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位于降水中心的鄂东局地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蓄水保水抗旱的同时,严密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做好梅雨期旱涝急转应对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