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15日将访俄罗斯 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011年06月1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张蔚然 肖欣)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10日在北京表示,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15日至18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访问城市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当天向媒体介绍胡锦涛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有关情况。拉佐夫介绍,胡锦涛将同梅德韦杰夫会见,和普京总理举行会谈。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关于国际形势和重大国际问题的联合声明,通过关于《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的声明,还会签订一系列部门之间、企业之间的协议文件。

  拉佐夫说,胡锦涛还将参加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这是俄方每年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大型权威经济论坛,今年预计来宾人数将超过4000个。为庆祝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两国元首将会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隆重文艺演出、音乐会。

  拉佐夫称,中俄政治、经济、人文、科技等领域合作快速发展,高层往来频繁。去年两国贸易额超过590亿美元,中国第一次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额继续快速增长,如果年底之前能够保持这个增长速度,贸易额将会达到700亿美元左右。

  国际局势方面,拉佐夫表示,据预料,此访期间两国将讨论西亚北非局势、巩固联合国的中心协调作用、在20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国际机制中加强合作、阿富汗局势、亚太局势、伊核问题、朝核问题、东北亚局势等问题。

  能源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中俄天然气合作,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表示,中俄两国政府对此予以高度关注,两国企业目前按照市场原则正在进行积极谈判,相信经过双方谈判后,会达成协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