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遭龙卷风袭击地区已恢复供电

2011年06月10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龙江省方正县、通河县两县近日突遭强龙卷风袭击,肆虐的风暴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却导致当地多处供电设施损坏,3万余户居民停电。由于供电企业反应迅速、抢修及时,并未影响重要客户用电和高考学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目前,受灾地区的大部分受损线路和居民已恢复正常供电。

  6月5日18时,黑龙江省方正县、通河县遭受有史以来最重的强龙卷风突袭,龙卷风中心地带风力达12级,并伴有强雷电、冰雹。龙卷风肆虐后,造成佳木斯西部电网2条35千伏线路、8条10千伏线路故障,35千伏会发变电所主变烧毁,13台变压器损坏。其中,方正县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多条线路受损,倒断杆102基,3万余户居民停电。

  灾情发生后,方正县、通河县电业部门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灾临时指挥部,召集人员、抽调车辆、调配抢修物资,并以党员、团员为骨干的140人组成12支抢修救灾队伍,迅速开展应急抢修。为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方正县电业部门还在最短的时间内配备两台应急发电车,为全国高考试题存放处提供全程、日夜监控的用电保障,确保全县1000余名高考学生准时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同时,佳木斯电业局负责人快速赶到受灾地区,现场指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调度所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停电面积。

  据悉,经电力工作人员多日抢修,目前已修好变压器13台、修复线路33公里、杆塔68基,受灾地区居民已全面恢复供电。(记者梁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