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强调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

2011年06月1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10日在太原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在会议中作主题报告,强调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进一步加强参政党理论建设问题,周铁农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把握方向,明确任务,努力创新,把民革理论建设推向一个新的水平》的主题报告。

  周铁农首先介绍了近十年来,特别是民革十一大以来中央及各地方组织开展理论建设的主要情况。他说,在民革中央领导下,依靠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各级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民革各级组织坚持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广大党员、干部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开展理论研究,为推动工作创新、增强民革特色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

  周铁农系统总结了多年来民革理论建设的基本经验。他指出,民革的理论建设之所以能取得一定的成果和进展,首要原因在于民革各级领导真正在思想上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各级组织始终强调和突出主题,明确任务,创新形式,全面推进了民革的理论建设工作;各级组织紧密围绕民革的基本特色和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了孙中山、辛亥革命研究和对台工作理论研究,形成了民革理论研究的特色和亮点;各级组织以专门委员会、学术研讨会、重要调研为载体,整合民革全党资源和社会上的各种资源,加强了理论建设。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理论建设工作,周铁农要求,民革理论建设要在进一步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认识到理论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理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政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民革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理论研究是理论建设的重要抓手,理论建设要在加强研究、推动实践上下功夫,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要注重对实践的推动,还要结合民革当前的工作重点;理论建设还要在机制的保障和人才的培养上下功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