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莎莉嘉”11日上午在闽粤沿海登陆

2011年06月11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热带风暴“莎莉嘉”11日上午在闽粤沿海登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中央气象台6月10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的中心6月10日17时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偏东方大约2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7度、东经117.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

  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11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惠来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受其影响,6月10日20时到11日20时,南海中北部偏东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莎莉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级;广东东部和福建南部将有大到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