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会见海峡论坛与会人士 提出四个“一定要”

2011年06月1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右二)在厦门会见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左二)率领前来参加第三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厦门6月11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1日下午在厦门会见了出席第三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出席第三届海峡论坛的各界朋友特别是来自海峡对岸的乡亲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海峡论坛是两岸基层民众的舞台,得到两岸众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三年来人气越来越旺,名声越来越大。本届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突出“聚焦基层,共享成果”,基层民众的参与面更加扩大,两岸民间社团的主体作用更加突出,联系民众日常生活更加紧密,体现了论坛组织者对两岸基层民众切身利益的关切。

  贾庆林指出,过去三年两岸关系取得可喜进展,总体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这表明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策,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是正确和可行的。下一步两岸关系发展面临很多机遇,我们主张加强大陆“十二五”规划与台湾“黄金十年”政策蓝图的连接,同时落实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更好地实现两岸经济互惠互利,让台湾千家万户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贾庆林强调,未来一段时间是两岸关系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能否在此期间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积极把握机遇,有效排除干扰,妥善处理问题,是摆在两岸同胞面前非常现实和重大的任务。我们主张两岸同胞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呼吁四个“一定要”:

  一定要前进。两岸关系正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必须保持下去。只要两岸双方把握方向,巩固互信,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就可以在前进中不断克服困难、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就可以赢得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的理解和支持。

  一定要稳定。两岸关系的稳定,关键在于进一步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这一共同的政治基础。两岸基层民众追求的是安定幸福的生活,不希望两岸关系发生新的波折甚至动荡。

  一定要团结。两岸双方应多尽融洽感情的心力,不做影响团结的事情。两岸各界人士需要加强沟通,共同维护中国人的形象和两岸民众的切身利益,一道增进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一定要共赢。两岸各界更应发扬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尊重对方实际情况,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不仅自己过得好,也想着让对方过得好,大家都获益、都开心、都幸福。

  参加会见的台湾各界人士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相互尊重,搁置争议,和平发展,共创双赢。

  林文漪等参加会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