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泉州开幕

2011年06月12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泉州开幕
     6月12日晚,出席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开幕式的台湾无党团联盟主席林炳坤致词时用娴熟的闽南语“亲朋好友,大家好!”向现场所有的嘉宾及观众问好。刘可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6月12日电(林永传 郭斌)12日晚的福建泉州侨乡体育中心体育馆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由泉州市人民政府、台盟中央、福建省文化厅、台湾成功大学、中华闽南文化研究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台湾无党团联盟主席林炳坤,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及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等海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林文漪宣布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南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乡土印象》——闽南民间歌舞会演”盛大上演。来自泉州本土的节目《辟邪“石敢当”》、《蟳埔蘋鼓舞》、《安海嗦啰连》、《甩灯•旗灯舞》、《快乐“摇钱树”》等极具闽南传统特色的舞蹈与来自台湾台南灵龙舞蹈团、澎湖县踏凉伞舞蹈团、香港泉州同乡会文艺队、新加坡文化艺术中心、马来西亚南洋大学校友合唱团等海外团体的带来《灵龙艺阵宝岛情》、《民间踏凉伞舞》和《悠悠海峡情》等多个节目齐齐亮相。

  晚会在一曲众人耳熟能详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中落下帷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