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戈壁遭罕见暴雨袭击酒泉部分县市受损

2011年06月16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6月16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朱世强)6月15日中午至16日,地处甘肃戈壁的酒泉市阿克塞县、肃北县等地遭受大雨侵袭并引发山洪灾害,局地突破历史一日最大降水量极值。此次暴雨造成该地多处水利设施、公路及农田受损,阿克塞县两匹跑马被雷电击中死亡。

  酒泉市气象局针对此次暴雨天气16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报会称,受高原暖湿气流和西方冷空气东移共同作用影响,从15日中午11时起,阿克塞、肃北两县开始降雨,当日夜间出现大到暴雨,大街小巷形成洪涝,许多居民家中漏水严重,阿克塞县两匹跑马被雷电击中死亡。

  通报还称,阿克塞和肃北两县以及敦煌部分乡镇遭遇了罕见暴雨,均突破历史一日最大降水量极值。

  截至16日14时,该地肃北、阿克塞降水量分别达70.5毫米和84.6毫米,莫高窟景区降水量也达到36.1毫米,由于道路冲毁等原因,莫高窟景区16日被迫关闭。

  记者了解到,酒泉气象部门日前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16日6时,再次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并发布“肃北、敦煌、阿克塞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天气”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人员大力抢修受损道路、电力系统,详细灾情正在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