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深化务实合作 建战略性长期性能源伙伴关系

2011年06月16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6月16日电 (记者 张朔 田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6日在莫斯科发表关于《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的联合声明。

  这份声明指出,中俄将全面深化两国务实合作。

  在贸易领域,创造必要条件,将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前提升至1000亿美元,在2020年前提升至2000亿美元。完善中俄投资促进会议机制,积极落实《中俄投资合作规划纲要》,不断扩大相互投资规模。

  在能源领域,全面推进石油、天然气、核能、煤炭、电力、新能源等合作,在互利基础上构建战略性、长期性能源伙伴关系。

  此外,双方将积极探索新的科技和创新合作方式,确保在进行优先方向的联合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发时,以及科研成果商业化和产业化过程中开展全面合作。扩大和深化地区合作,积极落实《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根据两国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对地区合作项目清单进行必要调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